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汇局谈人民币升值 幅度相对比较温和

    近日人民币升值引起了很大关注,随着国内疫情好转经济复苏,人民币的走势也跟着变强,最近外汇局谈人民币升值的幅度,据了解,目前人民币的升值趋势相对来说是比较温和的,对于我国经济来说,人民币升值是一个好的信号,那么在未来是否还会加速升值呢?

    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作为我国法定货币,其升值能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我们手头上的钱变得更加值钱,购买力也更强了,而且兑换外币也能换取更多,同时还能提升人民币在国际上的货币地位,对于我国经济发展来说还是比较有益处的。

    10月2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兼发言人王春英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近人民币升值主要受到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中国率先控制了这一疫情,经济和社会发展得以恢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中国将是今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出口形势良好,海外长期基金有序增加人民币资产,由于市场供求关系,人民币汇率升值。这就是在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下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起决定性作用。

    总体而言,人民币升值相对温和。自今年年初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了4.5%,美元指数下跌了4.3%,欧元对美元升值了5.9%,日元对美元升值了4.1%美元。相比之下,人民币和主要货币的表现基本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