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车辆购置税减半吗 怎么计算?

    买车的时候,很多消费者都关心购置税的收取问题,在2017年的时候,购买1.6L排量及以下汽车,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那么2020年车辆购置税减半吗?车辆购置税怎么计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今年车辆购置税减半吗

    财政部公布的《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规定: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这也意味着现在购买小排量车已经没有购置税优惠了。

    2020年车辆购置税
    2020年车辆购置税

    而根据目前的政策,到2020年12月31日,购买符合规定新能源汽车,是免征购置税的,具体可以参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如果不想支付购置税,买车的时候可以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车辆购置税的计算公式为:购置税价格=购车款/(1+17%)×10%。

    假如购买一辆国产排量为1.6L以下的新车,售价为30万元,那么汽车购置税的价格是:300000÷1.17×10%=2564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