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五类人不能贷款买房 来看你是否在内!

    在房价居高不下的今天,很多人买房都通过贷款的方式,但近年来,房贷的申请门槛有所提高,个人也需要满足银行提出的要求,而这五类人不能贷款买房,买房的时候要注意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这五类人不能申请贷款买房

    1、征信差:想要贷款买房,银行必定会查借款申请者的征信,如果近两年内逾期超过6次,或者有连续3次的逾期记录,那会被银行秒拒,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信用卡或贷款都要注意按时还款,不要影响个人征信。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2、年龄大:各个银行对于房贷申请者的年龄要求可能略有差异,但最大年龄也不能超过65周岁,年龄大,生病出现意外的几率增大,贷款逾期风险也随之增大。房贷一般都是贷二十年或者三十年,本身年龄过大,就很难成功贷款,银行比较喜欢年龄在25-40周岁的借款人,还款能力相对较好。

    3、高危职业人群:在审批贷款时,银行更青睐工作稳定的申请者,比如说老师、医生、公务员等人群,他们持续还款的能力强,而从事矿工、危险化学品等相关高危职业的人群,因为危险度较高,贷款风险大,银行不愿意批贷。

    4、被限制购买:为了稳定房价,不少城市都出台了限购政策,比如需要有户口、在当地不能拥有房产,这些人想要申请房贷都是不允许的,大家要及时了解限购政策。

    5、收入太低:想要申请房贷,收入须为月供的两倍,如果月供是三千,收入不能低于六千,此外还需要看申请者的负债率,收入太低,还款能力不足,也会被拒贷。

    而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如果准备贷款买房,就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征信记录了,生活中不要出现失信行为,并且要弄清楚自己是否符合要求,在提交房贷申请资料的时候,将各项资料准备齐全,以免被银行拒绝贷款。

    贷款买房需要哪些条件

    1、年龄在18-60岁的自然人。

    2、具有稳定职业、稳定收入,按期偿付贷款本息的能力。

    3、借款人的实际年龄加贷款申请期限不应超过70岁。

    4、有合法有效的购买、建造、大修住房的合同、协议以及贷款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文件。

    5、有所购住房全部价款30%以上的自筹资金(对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自筹资金比例为20%),并保证用于支付所购住房的首付款。

    6、有贷款行认可的资产进行抵押或质押,或(和)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作为保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