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房屋可以买卖吗 前提要具备这些条件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城市有很大的创业商机,不少农村人纷纷选择去城市打工,但因为这样家里的房子就会长期闲置没人住。而随着新农村建设以及普遍,现在农村买卖房屋也有一定的规定要求。那么,农村房屋可以买卖吗?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农村宅基地规定
    农村宅基地规定

    了解到,其实农村的房屋是可以买卖的,但前提要求是必须买卖在同一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之间,也就是购买者必须是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中的一员。注意的是,如果房屋是卖给持有城市户口的人,那就是不允许的。

    理所当然,拥有城市户口的小伙伴也同样无法在农村购买房屋。但如果子女是城市户口的,那么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登记。当然,国家出台这样的新政策规定,就是为了改革以及完善宅基地审批制度,并加强农村宅基地的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