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宅基地怎样确权 必须具备以下几点要求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农村的一些宅基地确权问题也出现了很大矛盾,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土地纠纷问题。而随着宅基地政策的不断完善以及改进,这样的现象得到很好回转。那么,宅基地又是怎样确权的呢?具备的条件都有哪些?下面一起去看看。

    宅基地确权
    宅基地确权

    据悉,宅基地确权必须要具备以下这四点要求。1、宅基地确权的申请人必须是农村集体组织内成员,并且是房屋实际所有权人。2、申请人必须拥有合法的身份证明,一旦是历史原因造成的黑户口是无法进行宅基地确权的,这点要切记。

    3、如房屋是自行建造,则需要提供建房时建设用地规划书以及房屋竣工验收合格文件,如房屋是购买同一个集体成员的房子,那就需要提供买卖合同以及其他证明权属来源的有效材料文件。4、最后,宅基地确权必须要在集体内进行公告,如公告期间若无争议,那么就可以再进行确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