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宅基地无证怎么确权? 这样做就对了

    近几年来,为了保证农村的村民可以享受宅基地的收益,很多农村都进行了宅基地确权,在进行宅基地确权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少问题,比如一些宅基地的属主没有相关的证明。那么,当宅基地进行确权的时候,宅基地无证怎么确权?快来看看下面的方法吧!这样做就对了!

    首先,农民先取得并填写完宅基地使用权的申请表格,再准备好相应的资料和证件,像是身份证、户口本、土地证、房产证等等,然后把它们交给调查组的工作人员去审核。土地管理部门拿到申请材料以后,会让工作人员就宅基地大小、性质的实际情况做现场调查,注意宅基地的使用人和邻居都要到现场一起指认地界线,之后工作人员还要做好记录,填好调查表。

    等到本地土地管理部门审核好之后,就会将符合标准的土地公告,假如公告期间没有异议,工作人员就会签署赞同并发放证件,盖上印章,然后土地管理部门依据审核的结果,将各种卡和证件登记完毕,最后把证书交给农民即可

    不少村民都担心自己的宅基地因为没有证明不能进行确权,只要大家按照上面的方法来操作,即使没有证明也是可以进行确权的,虽然说这个过程有点繁琐,但是也能解决最终问题。但是,大家最好不要错过土地的确权时间,否则会带来其他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