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宅基地确权结束 没有确权的如何处理?4种房屋处理方法

    宅基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据悉,农村宅基地确权已经结束,那么没有确权的怎么处理?4种房屋处理方法你知道吗?宅基地确权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关系到农民的自身利益,所以一定要重视。

    宅基地
    宅基地

    宅基地是农村村民用于建造住宅及其附属设施的集体建设用地,包括住房、附属用房和庭院等用地,在地类管理上属于(集体)建设用地。

    对于没有确权的宅基地,村集体理当收回,对于有宅基地需求的农户可以重新给予分配宅基地,具体处置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村集体组织成员间有偿流转,虽然宅基地没有确权,但宅基地上的房屋仍属于原使用人私有财产,宅基地流转方可以给原使用人一定的经济补偿。

    2、对于荒废的闲置宅基地,村集体可以收回并重新分配。

    3、对于没有确权且原使用人不退出宅基地的,不准再翻建、修补房屋,待房屋消亡后由村集体收回。

    4、鼓励超占、多占宅基地的农民家庭有偿退出宅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