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宅基地清理3类农房或要拆除 村村涉及!有你家吗?

    如今关于农村宅基地的政策已经逐渐完善,据悉,农村宅基地清理,3类农房或要拆除,村村涉及!有你家吗?那么哪些宅基地会被拆除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宅基地
    宅基地

    一、违反一户一宅

    在宅基地的使用中,按户申请和分配,一个户口的人只能共享一个宅基地,多的就是违法违规。《土地管理法》明确规定,农村家庭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不得超过当地省、市、县规定的面积。对超额部分,要么进行清算,要么支付超额费用。违反一房一房政策,造成一户多房的,一律分类清理,不符合规定的一律拆除。

    二、耕地盖房

    我国人口居世界第一,超过14亿人,占世界总人口的近1/5,我国耕地面积仅为世界的7%。可以说耕地数量上远远不够,我们的粮食很大程度上是牺牲了土地质量提升上来的。因此,严查“非粮”、“非农”耕地,许多田地不能种植粮食以外的许多农作物,更何况建造永久性破坏粮食安全的房屋和“楼房”。因此,如果把耕地变成宅基地盖房,或者直接在耕地上建房子,就必须拆迁,以保证耕地安全和粮食安全。

    三、擅自搭建

    城市有城市规划,农村有乡村规划。特别是今年,专门制定了《农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对未来农村建设进行了全面规划。农村房屋建筑就是其中之一。如何以及在何处建造农舍需要获得批准。不代表这块地是你的,随便建。前提是必须符合农村规划标准。今后是否会影响村子的建设,防止拆建,拆建,资源的严重浪费,也会影响村庄的布局和总体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