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宅基地清理 3类农房或要拆除村村涉及有你家吗?

    关于农村宅基地的政策如今是越来越完善了。据悉,农村宅基地清理,3类农房或要拆除,村村涉及!有你家吗?了解宅基地政策的朋友都知道,农村违建是会被拆除的,并且一户多宅也有可能被拆。所以农民朋友要注意了。

    宅基地
    宅基地

    农村人口开始流失,越来越少。留在农村的人几乎都是老人和小孩,没有青壮年。进城买房的农民不在少数,有的甚至从老家接走了父母,导致农村大量房屋闲置。为了规划和进一步发展农村,国家也高度重视农村宅基地建设。宅基地清理过程中可能会拆除以下三种农房。

    1、违规一户一房

    在宅基地的使用中,按户申请和分配,一个户口的人只能共享一个宅基地,而且大多是非法的。《土地管理法》明确规定,农村家庭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不得超过当地省、市、县规定的面积。对超额部分,要么进行清算,要么支付超额费用。

    2、耕地建房

    在耕地保护条例中,要求在基本农田上严禁建房。现在,说起耕地建房,背景是近年来疫情蔓延,粮食安全问题成为全球性问题。饥饿人口不断增加,多个国家禁止粮食出口,进一步加剧了全球“粮荒”。因此,如果把耕地变成宅基地盖房,或者直接在耕地上建房子,就必须拆迁,以保证耕地安全和粮食安全。

    3、未批先建

    农房该怎么建、在哪建,都是需要进行审批的,不是说这一片地皮是你的就能随便建设,前提条件是要符合乡村规划标准,在未来是否影响村庄建设,防止建了拆、拆了建,严重浪费资源还影响村庄布局以及整体规划。所以对于未批先建、批少建多、批这建那的行为全面叫停,建到一半也要停工,建好了也要被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