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健熙继承人将缴10万亿韩元遗产税 或在5年内缴齐

    韩国最有影响力的首富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于25日去世,留下的巨额遗产分配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据悉,李健熙继承人如果分配到遗产的话,将要缴10万亿韩元遗产税。因为这笔遗产实在太多了,将近173亿美元的家产。那么李健熙的继承人会是谁呢?

    2020年10月25日,韩国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在汉城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78岁。李健熙是三星董事长,三星是韩国规模最大的集团,李健熙也是韩国影响力最大的富豪。即使他卧床不起,他的财富也一直在稳步增长,而且他多年来一直是三星首富。李建熙去世之前,是三星及其四家子公司的最大股东和特别人士,持有人民币1066亿元(1822.51万亿韩元)的股票。

    遗产税
    遗产税

    李健熙的去世,留下的总计173亿美元的家庭财产以及三星的未来方向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根据《韩国继承法》,这笔财产将缴纳50%税率以及20%额加,再根据自行申报扣除3%,大概需要缴纳628亿元(10.6万亿韩元)。

    业内消息人士估计,韩国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已经去世,其继承人将为173亿美元的家庭财产缴纳超过10万亿韩元的遗产税。根据韩国法律,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建熙的继承人可以选择在五年内纳税。

    所以这年头继承遗产也是不容易啊!光是缴纳遗产税都是一笔不菲的资金,像三星李健熙这样的大家族,巨额的遗产分配肯定会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不过对于这种有钱的大家族来说,几十万亿的遗产税也是小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