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上已出现假冒数字人民币钱包 要如何辨别?

    最近数字人民币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有不少人担心数字人民币会像纸币那样被人伪造,果不其然,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假冒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了,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如何识别真伪呢?如今数字人民币钱包技术仍不完善,所以完善防伪还仍需继续努力。

    人民币
    人民币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2020年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假冒数字人民币钱包已经出现在市场上。因此,有必要协调数字人民币钱包的管理,统一数字人民币识别系统,有效降低防伪成本。

    穆长春说:“我们发现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伪造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因此,在与纸币时代相同的时代,中国人民银行仍然面临着防伪问题。在纸币时代,防伪成本很高。在数字人民币时代,为了降低防伪成本,我们必须协调数字人民币钱包生态系统的建设,以方便人们识别。

    另一方面,运营机构还必须发展自己的特殊功能,以提供更丰富的支付和金融产品。中央银行和指定经营机构按照两级运作的原则,通过共同构建和共享的方式共同开发钱包生态平台,同时实现了自己的视觉识别和特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