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城房价跌幅超5% 广东肇庆下跌幅度达9.45%

    其实,在很多人心中认为,房价是不会下降的,因为平时看到了不少城市房价都上涨了。但是,有一些城市房价确实下跌了,甚至,有的城市房价下跌幅度很大。现在有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份,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十城房价跌幅超5%,其中,广东肇庆市跌幅最高。

    房价
    房价

    10月25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纬房指数显示,近一年来,有十个城市房价累计跌幅超过5%,分别是:广东省肇庆(同比跌9.45%)、贵州省遵义(同比跌9.22%)、云南西双版纳(同比跌8.68%)、广西北海(同比跌7.96%)、山东淄博(同比跌7.44%)、河北保定(同比跌6.83%)、河北廊坊(同比跌6.08%)、湖南衡阳(同比跌6.07%)、山东济南(同比跌6%)、广西防城港(同比跌5.13%)。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到,全部房价跌幅是在10%之内。不过,让人值得注意的是,肇庆市房价跌幅竟然这么高,跌幅接近10%了。据了解,在这些城市中总体属于理性回归、风险可控的范围。此外,跌幅比较靠前的城市,房价下跌原因,主要是因为投资投机出现了退潮,加上本地有效需求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