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收入提前实现翻番目标 连续10年高于城镇居民

    随着国家有利的政策支撑以及农业的发展,农民朋友都纷纷过上了小康生活,据悉,农民收入提前实现翻番目标,2019年农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6万元,据悉,农民的收入增速已经连续10年高于城镇居民了,看到农民朋友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们也打心底里为他们感到高兴。

    农民收入
    农民收入

    以前农民的收入低,所以日子都过得十分艰苦,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如今国家越来越重视农村脱贫,而且还推出了不少福利政策帮助农民致富发展农业,并且奔向了小康生活。

    10月27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的主要成果。农业和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表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9年突破1.6万元,提前一年比2010年翻一番,增速连续十年高于城市居民,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从2015年的2.73: 1持续缩小到2019年的2.64: 1。

    刘焕鑫指出,“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成果,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十三五”计划确定的农业农村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成功完成。如期脱贫攻防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持,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争取战略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