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逾期有哪些后果 一般多久会被起诉?

    现在越来越多人在买房时选择贷款的形式来购买,这样能够为好多购房者提供了便利,缓解经济压力。不过,对于一些还房贷的朋友来说,有可能都会出现房贷逾期的情况发生,那么,房贷逾期有哪些后果?一般多久会被起诉?一起来了解下!

    房贷逾期利息
    房贷逾期利息

    其实房贷逾期的话后果是比较严重的,比如个人征信受损,影响今后各种贷款办理;产生相应的罚息和滞纳金;可能被银行起诉,让你无家可归等等。所以无论是房贷,还是其他的贷款,大家应该保证自己有良好的信用,按时还款。

    另外,至于房贷被起诉问题,这个就要看逾期时间长短了,不同的逾期时间,银行处理的方法是不同的。例如:在贷款机构申请的房贷的话,看你逾期的天数,短期逾期的一般就是不停的催收,但逾期达120天以上,有可能会采取法律手段将当事人告上法庭。还有一种就是银行申请的房贷的话,一般都会提前提醒还房贷,如果逾期达到90天,银行就会到法院进行起诉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