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慢性病互联网复诊费用纳入医保 完善医保支付政策

    近年来,医保报销的范围逐渐扩大,同时,也有不少药品都纳入了医保,解决看病贵、药费贵的问题。此外,现在14部门将慢性病互联网复诊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引起了广泛关注!这对于大家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

    慢性病
    慢性病

    今年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互联网医疗行业遇到了新的机遇,直接在线问诊,非常方便!不过,互联网与医保报销支付政策,目前还没有完善。不过,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4部门印发《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提到,推动线下服务消费加速“触网”,充分释放线上经济潜力。

    同时,也提到了要完善“互联网+”医保支付政策。在保证医疗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将慢性病互联网复诊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将会由于医保局、卫生健康委按职责分工负责,而该方案落实后,在网上进行复诊,费用就能报销了,是一项利好惠民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