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条怎么写有法律效力 有效期多长时间?

    在民间借钱的时候,写下借条是十分有必要的,可以避免对方日后赖账,但写借条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否则是没有法律效应的,那么借条怎么写有法律效力?借条有效期多长时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民间借条怎么写有法律效力

    有法律效力的借条应当具备如下的内容:

    借条怎么写
    借条怎么写

    1、写清楚借款人和贷款人的法定的全名

    2、写清楚借款金额,包括大写和小写的金额。

    3、写清楚借款时间期限,包括借款的起止年月日和明确的借款期限。

    4、写清楚借款的利息,应有明确的年利率或者月利率,最终应支付的借款利息总额。

    5、应写清楚借款本息偿还的年月日时间以及付款方式。

    6、应有借款本人亲自签章、手印或者亲笔书写的签字

    借条有效期多长时间

    其实借条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有效期,因为上面会规定还款期限,超过这个日期就算逾期,按约定收取罚息等,只要是合法签订的真实有效的借条无论多久,借条本身都是有效的

    总的来说,写借条的时候,应该注意借款金额、时间、利息等方面的信息,并且要有双方的签字。最后需要注意的地方是,虽然借条没有有效期,但民间贷款诉讼是有时效的,一般是3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