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逾期一天会怎么样 多久会收房子?

    对于申请了房贷的人群来说,每个月要注意按时还款,否则会为自己带来负面的影响,甚至会被银行收走房子,这是非常没有必要的,那么房贷逾期一天会怎么样?房贷逾期多久会收房子?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房贷逾期一天会怎么样

    1、如合同上规定了宽限期,那么不会扣除滞纳金。

    2、发生缴款逾期后,及时和贷款行联系,说明情况。

    3、一两次短暂逾期不会影响信用记录

    4、多次逾期可能会被银行催收贷款,并记录信用不良。

    房贷逾期
    房贷逾期

    房贷逾期多久会收房子

    银行或者贷款机构是不会轻易收房子的。但如果借款人逾期时间过长、多次催缴均未还款的话,银行就很可能向法院提起诉讼。一般逾期超过三个月,银行就有起诉的权利了。

    不过这并不代表借款人一逾期超过三个月,银行就会进行起诉。银行主要是看借款人的逾期情节是否严重,如果严重的话,才会走法律途径。

    而且借款人被起诉之后,只要借款人有能力还款,银行也不会把房子收走的。但如果借款人没有能力偿还欠款,那银行就会要求法院对借款人名下的财产进行拍卖、抵押,以此来抵所欠的房贷。所以银行就很可能会把房子收走、进行拍卖。

    总的来说,如果有房贷在身,要注意每个月的还款时间,虽然银行不会轻易收房子,但多次逾期后,个人的征信会受到影响,也需要交纳滞纳金,所以大家要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不要轻易出现逾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