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有效期是多久 不注销有什么后果

    对大家来说,银行卡是必不可少的,甚至有的人办理了好几家银行的银行卡。此外,银行卡也是有使用期限的,不过,有很多人是不知道银行卡的使用期限。那么,你知道银行卡有效期是多久吗?而银行卡分为借记卡和信用卡两类。

    银行卡使用年限
    银行卡使用年限

    借记卡和信用卡使用期限是不同的,据了解,信用卡有效期一般都在3—5年左右,借记卡的有效期是十年左右。其实,现在借记卡和信用卡卡面上都会印有效期限,例如标记是12/20,这表示有效期会到2020年12月。

    另外,有些人使用办理银行卡之后,一直没有使用过,也没有去银行进行注销。对此,想问一下大家银行卡不注销有什么后果?了解到,如果是借记卡的话,不注销没有什么后果的。但是,信用卡就不同了,这点大家需要注意。

    因为信用卡产生年费的,由于年费是刚性的,无法减免。一旦信用卡激活使用,那么年费会永远存在不会消失,所以如果长期不使用某张信用卡了,肯定会产生费用(年费),而年费不按时归还,出现逾期的话则会计入你的个人征信报告,这就是威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