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耕地建房必须拆除吗 相关政策是这样的

    现在农村建房子有了许多新的规定,而且建房必须在宅基地上进行,并且还要提前报建,那么如果在耕地建房必须拆除吗?众所周知,耕地是用来种植粮食的,所以不允许在耕地上建房,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村民在耕地自行修建住宅是属于非法占用耕地,会被强行拆除的。

    耕地建房拆除
    耕地建房拆除

    根据法律,在耕地上盖房是非法的。村民未经批准或者以欺诈手段非法占用土地自建房屋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责令村民归还非法占用的耕地,并在限期内将占用土地新建住宅予以拆除。

    村民住宅建成后,由国土资源相关部门到实地检查该处是否按照批准的面积和要求使用土地,对符合要求的建房户核分发集体土地使用证书。如果您不希望拆除耕地上的房屋,则应尽快去相关部门申请房屋资格。否则,随意占用耕地建房绝对是不合法的。到时候房子遭到强行拆除,那损失就惨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