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5种药品降价 药品价格平均下降53%

    近年来,有不少药品价格都下降了,对于患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不用承担那么贵的药费。现在国家又带量采购药品了,意味着又有药品降价了。据了解,有55种药品降价了,价格平均下降53%,有款药品原本是15元一片,现在降至3元一片了。

    药品价格
    药品价格

    大家都知道,国家一直在下调药品价格,而且,有些药品价格下降幅度很大,减轻了患者的经济压力。让许多患者吃得起药,而如今又有药品价格下降了,给患者们带来希望,此次下降的药品包括了高血压、糖尿病等。

    根据央视新闻,第三批中国国家带量采购本月执行,55种药品、191个产品中选,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等药品品种,平均降价53%。以化疗用药卡培他滨为例,药品由原来的每片15元降至3元多。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司司长钟东波表示,国家主动集中采购的核心是带量采购机制。现在药品价格虚高关键在于销售费用高,像媒体披露的2019年323个上市医药公司的销售费用达到2873亿。而带量采购以合同的方式来明确药品采购的数量以确保使用,相当于供需直接见面,把中间所有销售费用节省下来,这是降价幅度大的主要原因。当然还有其他原因,比如有效的竞争、及时的回款,还有通过集采推动产业提高集中度,实现规模经济,这些也都是实现降价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