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小额贷款新规 管理将更加严格了

    如今市面上的小额贷款非常多,同时也乱象丛生,为了更加规范小额贷款业务,最近相关部门推出了网络小额贷款新规,那么新规中包含哪些内容呢?关于小额贷款都有哪些规范性准则?据悉,通过网络小额贷款获得的贷款资金不得投资股票、购房等,具体细则我们来看看下文了解一下。

    网络小额贷款
    网络小额贷款

    11月2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的信息显示,为了规范小额信贷公司的在线小额信贷业务并统一监管和操作规则,中国银行业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最近起草了《暂行办法》。与中央银行和其他部门共同管理在线小额信贷业务。《办法》明确了监管机构,风险控制制度的详细规定,单户上限,网上小额信贷运作中的信息披露等问题,并规定禁止交叉省发展和合资企业,贷款出资的几条红线不少于30%。

    《办法》明确了网上小额信贷业务的定义和监管体系。具体来说,监督管理部门或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对已经批准开展网上小额贷款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依法发布公告。小额贷款公司的在线小额信贷业务应主要在注册地的省级行政区域内进行;未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在省级行政区域内开展网上小额信贷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