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一年一清零吗 余额怎么查询?

    每个月按时缴纳医保费用后,个人的医保账户就会返还一定的余额,部分参保人员会担心,这部分余额如果不使用会被清零,那么医保卡一年一清零吗?医保卡余额怎么查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医保卡余额一年一清零吗

    据了解,医保卡的钱是不会清零的

    医保卡清零
    医保卡清零

    参保职工和公司每月需缴纳不同比例的医保费用,保费中的一部分进入统筹账户,一部分进入参保职工的个人账户,进入职工个人账户的资金可以用来支付门诊、药店买药的费用,不使用不会扣费。

    医保卡余额怎么查询

    1、电话查询:拨打12333进行查询;

    2、网上查询:登录所在城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

    3、上门查询:携带个人身份证明原件和社保卡,到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窗口查询。

    总的来说,医保卡里面的余额,即使不使用,也不会被清零。并且断交医保费用后,账户余额仍然可以正常使用,因为医保余额是个人所有。但断交医保后,在下个月的1号起,参保人就不能使用医保报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