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小贷出新规 将迎来史上最强监管

    近年来,互联网小额贷款乱象层出不穷,暴力催收、高额砍头息等问题屡禁不止,为了规范网络小额贷款业务,最近网络小贷终于出了新规,那么新规中都有哪些内容呢?根据新规表示,今后网络小额贷款将不得跨省开展业务,并且自然人单户贷款余额不得超30万元,贷款所得金额不得用于炒股购房等等。

    小额贷款
    小额贷款

    11月2日,《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核心内容是:在单笔联合贷款中,经营在线小额贷款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出资比例不得低于30%。原则上,自然人的单户网上小额贷款余额不超过30万元,且不超过其最近三年平均年收入的三分之一。这两个金额中的较低者为最高贷款额。

    不允许网络小额贷款跨省开展业务

    《办法》明确了网上小额信贷业务的定义和监管制度,明确了网上小额信贷业务应主要在登记地的省级行政区域内开展。未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不得在省级行政区域开展网上小额信贷业务。

    自然人单一家庭贷款余额不超过30万元

    根据规定,经营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且为一次性实缴货币资本。

    网络小额贷款不得用于炒股购房

    网络小额贷款不得用于以下目的:投资于债券,股票,金融衍生产品,资产管理产品等;买房子和偿还抵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