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打工人人均欠债 工薪族贷款额度创最高纪录

    大家都知道,在韩国工资水平与我国相差不大的,那么,韩国工薪族负债率高不高呢?根据韩国媒体报道,在去年韩国打工人人均欠债达23万元,创下了贷款额度最高纪录。而且,韩国工薪族人均贷款额度逐年上升。

    贷款
    贷款

    韩国《中央日报》4日报道称,去年韩国工薪族人均贷款额高达424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3万元),创下迄今为止最高纪录。据韩国统计厅最新发布的《2019年就业行政统计工薪族负债数据》显示,去年韩国工薪族人均贷款额比2018年上升7.1%,且呈逐年上升趋势。

    根据《2019年就业行政统计工薪族负债数据》,在去年韩国工薪族贷款总额度接近了5000万亿韩元,平均每个家庭背负10927万韩元。其中,40多岁工薪族的平均贷款额度最高,达到6205万韩元,其后依次是30多岁和50多岁群体。

    此外,在老年人群体中,贷款拖欠率是最高的,反而30多岁和50多岁群体贷款拖欠率较低。另据韩国媒体报道,尽管政府债务会随着预算和国民经济规模的增加而增加,但韩国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仍是债务增长速度过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