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破产债务就不用还了吗 真相是怎么样的?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得知,目前深圳将会提前试点个人破产制度的,而且要求建立自然人破产制度司法实施协调保障机制。但是个人破产制度实行之后,个人破产债务就不用还了吗?那么是怎么样规定的?

    申请破产债由谁还
    申请破产债由谁还

    要知道,个人破产制度指自然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时,通过法定程序宣告该自然人破产。目前深圳出台的条例只是地方立法,针对申请个人破产制度之后,是否需要继续还款问题,目前专业人士给出答案了。

    据悉,目前个人破产之后债务不用还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且个人破产是有前提的部分豁免,只有在满足法定条件的前提下,经过一定的监督期,债务人才获得豁免。在监督期间之内,债务人生活等等会受到限制,所以申请个人破产之后,根据相关规定去执行,或许是继续需要还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