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首付能贷款吗 如果资金不够该怎么凑?

    现在很多人买房都是选择贷款的了,但前提之下你要先给一笔首付,首付的钱也不少,一般都要二三十万,但是如果手头上的资金不够怎么办?买房的首付能贷款吗?其实严格来说房子首付是不能通过银行贷款的,因为你接下来的房贷是要银行来审批的,如果你首付贷了款的话,银行可能就不会再给你批房贷了。

    首付贷款
    首付贷款

    如今房价这么高,买房已经成为老百姓一个非常大的压力。虽然贷款买房不用一下子拿出那么多钱,但是也要先给首付,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十几二十万也不是一笔小数目,如果你的首付钱不够的话,可以问亲戚朋友借,要是首付贷款的话估计会比较难。

    严格来说,买房的首付不允许贷款。我们都知道,首付是购买房屋时需要预先支付的第一笔钱。现在,银行的最低首付要求是必须支付总房价的30%。然而,为了增加房屋的销售量,许多开发商引入了“以零首付购置房屋”的政策,这样一来业主就不用付首付了,先由开发商缴清,等到一年之后房主再把首付款付给开发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