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断交会对职工有什么影响?

    相信大家都知道,社保是每个公司都会为员工缴纳的,缴纳的费用主要由公司承担,职工也要承担其中的一部分,通常是在职工工资中扣除的,但不少朋友却不是很了解每月扣多少。那么,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社保每月要交多少钱

    据悉,社保中职工要缴费保险如下:养老保险,通常缴费比例为单位20%,职工8%;医疗保险,一般缴费比例为单位8%,职工2%;失业保险,通常缴费比例为单位2%,职工1%。以月工资五千元的职工为例,每月交社保的费用:5000*8%+5000*2%+5000*1%=550元

    需要注意的是,社保断交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例如医疗保险中断缴费,断交的当月将无法享受医保待遇,补缴后可继续享受医保待遇;想要享受生育保险待遇,需要保证在生育前12个月生育保险不断交,若暂时没有准备生育的话,也不会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