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产证的房子怎么办房产证 来看具体的流程

    消费者买房的时候,都很关心房产证的问题,因为只有等房子的房产证拿到手的时候,房子才算完整的属于自己,那么无产证的房子怎么办房产证?具体的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无产证的房子怎么办房产证

    房产证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其办理流程如下:

    房产证
    房产证

    1、办理登记:买卖双方进行房产交易后一个月内持房屋买卖合同和其他证件到房地产交易所办理买卖过户登记。去办理登记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商品房销售合同》等证件和资料。

    2、办理过户手续:买卖双方接到交易所办理过户手续的通知后,应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图章等,在交纳了手续费、契税、印花税后就可以办理过户手续。

    3、申请登记:办理完买卖过户手续后,买方应持房地产交易所发给的房产卖契,在三个月内到房屋所在地的市或区县、的房屋土地管理局登记申请。

    4、等待验证: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查验证后,买方可领取房地产权证。

    最后提醒大家,房产证是证明房屋所有权的凭证,如果没有房产证的话,不能买卖、赠与、继承,遇到拆迁的时候,很可能无法得到赔偿,因为没有房产证的房屋,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买房时要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