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认购和申购的区别 买卖的时候要注意了!

    在买卖基金的时候,很多投资者会遇到认购和申购这两种购买方式,两者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其中的差别是很大的,我们要注意区分,那么基金认购和申购的区别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认购和申购的区别
    基金认购和申购的区别

    基金认购是指投资者在开放式基金募集期间、基金尚未成立时购买基金份额的过程。投资者认购基金应在基金销售点填写认购申请书,交付认购款项。

    基金申购是指投资者到基金管理公司或选定的基金代销机构开设基金帐户,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申购基金份额的数量是以申购日的基金份额资产净值为基础计算的。

    简单来说,如果基金正常运作,在交易时间里,投资者是可以随时申购的。而基金认购,是指基金在上市前,在募集期间的购买操作。而已经上市的基金,是没有认购程序的,买卖基金的时候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