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一万元定期一年多少利息 计算公式简单介绍

    随着个人收入的增多,不少朋友手头都会有一笔闲置资金,大多数人会将暂时不用的钱存入银行,从而获取一些利息,但有些朋友对于利息计算却不是很了解。那么,存一万元定期一年多少利息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存一万元定期一年多少利息
    存一万元一年多少利息

    据悉,定期存款利息计算公式如下:利息(年)=本金×年利率(百分数)×存期,假设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75%,一万块钱存一年期利息为175元。基本上五大行的年利率都差不太多,大型的商业银行也是,地方性的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会高一点,主要是为了吸引储户存款。

    要注意的是,定期分为整存整取和零存整取、整存零取等,通常都不可以先支取利息用,需要根据存款的类型以及存款约定支取。若是储户提前支取利息,则提前支取部分按照当前银行活期利率计付利息,没有提前支取的还是会按定期利率计付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