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账单日和还款日差几天 最佳刷卡时机是什么时候

    在申请办理信用卡之后,人们只知道可以到处刷卡消费,但基本不会关心最佳刷卡时机是什么时候?毕竟都是刷刷刷、买买买,不过,作为持卡人,你知道信用卡的账单日和还款日差几天吗?了解这些,对持卡人而言不见得是坏事。

    账单日与还款日是几号

    各个银行的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不尽相同,若想知道账单日和还款日差几天,还需根据不同银行的信用卡来确定,比如招商银行的信用卡账单日,可选择每月5号、7号、10号、12号、15号等等日期,但账单日与还款日基本上都会相差18天左右

    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
    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

    与招行不同的是,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其中,交行信用卡的账单日随系统生成,还款日则是账单日起的第25天(含)。而工行的账单日,是固定在每月的30日或31日,还款日也固定在次月的25日,由此可见,工行的账单日与还款日相差25或26天。

    既然每个银行的账单日与还款日有所差异,那么最佳刷卡时机是什么时候?实际上,这与账单日、还款日息息相关,总体而言,账单日当天刷卡消费最不划算,因为它的免息期是最短的,只有20天左右,在账单日过后一天刷卡,这个时候是最划算的,免息期可长达5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