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要交多少年 断交会有什么影响?

    对于上班族来说,缴纳职工医保是正常不过的事情。很多人虽然一直都在缴纳医保,但却不知道自己要交多少年,而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还是很有必要的。那么,职工医保要交多少年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职工医保要交多少年
    职工医保需要交多少年

    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男性职工和女性职工在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上存在一定差异。基本上男性职工需要累积缴费至少满25年以上,而女性职工则至少需要累积缴费满20年以上。当然,也有的省份是要求男性职工要缴费满30年,而女性职工要缴费满25年。

    要注意的是,医保千万不要出现断缴的情况,否则将会无法再享受到医疗保险待遇。因此,一旦医保出现断缴,参保人要尽快进行补缴,这样才能继续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如果是辞职了,大家可以在找到新工作的时候,让新单位帮忙续缴上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