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人死亡谁来还款 什么情况下无需偿还

    贷款买房、贷款买车的情况下太常见了,自从开始流行贷款消费,世界上的债务人便越来越多了,而且一欠就是数十年。可是,如果网贷人死亡谁来还款呢?是不是不用还了?其实,需不需要偿还,还要看具体情况,至于什么情况下无需偿还,看完你就知道了。

    网贷者死了贷款怎么处理
    网贷者死了贷款怎么处理

    身为借贷者,在借贷期间,需要按照规定偿还欠款,之所以会有数十年的欠款者,是因为贷款期限长达十年或数十年,而非拖欠数十年,至于网贷人死亡谁来还款?一般分为四种情况,其中一种情况若发生,那么网贷人的欠款将作废。

    第一种情况,网贷者拥有担保人,当网贷者死亡,那么担保人则需要为其偿还借款;第二种情况,没有担保,但有抵押的,借贷平台会向法院提出竞拍抵押物的要求,将竞拍所得的资金全部用于偿还贷款;第三种情况,没有担保也没有抵押的,将不再需要偿还欠款;第四种情况,去世的网贷者尚未结婚,家人不继承遗产的,不需要还款,继承了遗产的,需要清偿债务,若已经结婚,生存一方要对共同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