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和医保的区别 两者不能同时缴纳

    城市里的居民有医保,而农村居民也有新农合,那么新农合和医保的区别有哪些呢?两者之间究竟有何不同?其实购买了新农合的朋友就没有必要再买医保了,因为两者有些福利是一样的,并且一起购买也会有冲突,相关的具体政策我们一起来看看下文。

    新农合
    新农合

    新农合与医保存在冲突,两者不能同时缴纳,如果你同时缴了费款,无论如何也是没办法同时报销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与职工医疗保险相同,社会保险要求您不能反复参与和享受福利。如果您同时参加这两种类型的保险,则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只能选择一个来报销。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与医疗保险的区别:

    1、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主要针对农村户籍,医疗保险主要针对城镇居民和法人从业人员;

    2、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所支付的费用普遍低于医疗保险;

    3、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可报销的药品目录少于医疗保险目录;

    4、乡镇卫生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报销率较高,市级卫生院医疗保险的报销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