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怎么样才算黑名单 这些行为不要去做

    对于个人而言,征信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在如今,我国已经进入了信用社会时代,征信不好的人群,在生活的各方面里,都会有一定的限制,那么征信怎么样才算黑名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征信黑名单
    征信黑名单

    征信是依法采集、整理、保存、加工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的信用信息,并对外提供信用报告、信用评估、信用信息咨询等服务,帮助客户判断、控制信用风险,进行信用管理的活动。发生以下几种情况,可能被归类为黑名单:

    1、严重逾期:连续三个月或一年内逾期还款六次,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证明财务状况非常糟糕。

    2、欠款未还清:只要不还贷,记录就一直存在,所以永远在“黑名单”里,银行机构也不可能信赖这部分用户。

    3、硬查询过多:信用查询分为硬查询和软查询。自查询和贷后管理属于软查询,信用卡审批和贷款审批属于硬查询,说明用户最近一直在申请信用卡或贷款。银行有理由推测用户财务状况不佳,担心还款能力,可能会拒绝用户的贷款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