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2020年领取标准

    社保中有五险,其中一险就是失业保险,这是为失业人员提供的保险待遇,失业者可领取一笔失业保险金,但前提是符合相应的条件,而且每个地区的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都不大一样,既然想了解深圳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那就看看2020年领取标准吧。

    深圳失业金领取标准
    深圳失业金领取标准

    深圳是一座一线城市,尤其是近几年发展得还不错,最低工资也是全国排在前列的标准,至于深圳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按照深圳失业保险金2020年领取标准规定,失业保险金标准为深圳市月最低工资标准的百分之八十,根据这个标准计算,失业金已经明朗。

    据悉,目前深圳最低工资标准是2200元/月,那么,深圳失业金则为2200×80%=1760元/月。另外,还要根据失业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限来决定,缴满1年不足2年的,可领取一个月的失业金;缴满2-4年的,每满1年可多领1个月,缴满4年以上的,超过4年的部分,每满6个月多领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