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拔牙可以用医保卡吗 这些情况可以报销费用

    相信不少朋友都知道,社保卡的用途是比较多的,大家主要就是用它来看病买药。对于一些牙齿有问题的朋友来说,拔牙能不能用医保卡则是比较在意的。那么,拔牙可以用医保卡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拔牙可以用医保卡吗
    拔牙可以医保报销吗

    据小编了解,拔牙社保卡是可以报销的。因为拔牙属于基本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之内,而除了拔牙以外,补牙的基本材料费、治疗费以及治疗牙周病等牙病的医疗费用,也可以用社保卡来报销的。因为它们都属于牙科治疗类,都在基本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内。

    如果你是进行牙齿矫正、镶牙、洗牙或者烤瓷牙等,那就没办法用社保卡报销相关的费用了,因为这些都属于牙齿美容类,是整形美容的范畴,不在基本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内,肯定是没办法用社保卡报销。提醒:如果是在非医保定点的诊所拔牙,无法进行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