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社保可以退吗 符合这些条件即可提交申请

    社保是不少上班族都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毕竟参加社保的人越来越多了。其中,养老保险至少需要缴纳15年,退休后才能够按时领取养老金,而一些朋友则不想继续交了。那么,个人社保可以退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个人社保可以退吗
    个人社保可以退款吗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社保的个人账户不可以提前支取,由此可知在正常情况下社保是不能退的。想要领取社保个人账户的余额,大家只能等退休后,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到社保经办机构领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以下特殊情况,社保是能够退还的:

    要出国定居,而且已经销国内户籍,可以一次性退还个人账户的余额;重复参加社保,并缴纳了两份社保费用,由于社保重复缴纳不计入累计缴费年限的,所以参保人可以选择退其中一份;没有达到退休年龄,但参保人已经身故,且户口已被注销,亲属可以申请继承参保人个人账户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