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医保一年交多少钱 今年缴费标准又上涨了

    以前农村的朋友是没有医保的,不过现在有了新农合,也就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那么新农医保一年交多少钱呢?据了解,新农合的缴费标准逐年上涨,已经从最初的每人10元涨到了280元,这个缴费标准对于人口多的家庭来说压力还是挺大的,如果一家有五六口人的话就要缴纳上千元了。

    新农合
    新农合

    今年新农合缴费标准已经明确,每人280元,比去年的每人250元多30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刚推出时,农民一年只交10元,现在已经涨到280元。如果这个家有六口人,就要交1680元。对于农民来说,这不是一笔小数目,因为在家种地,一年除去一亩地的成本,很难赚到1000元。

    事实上,虽然新农合支付标准确实提高了,但其给农民带来的好处也在增加,如扩大报销范围、提高报销比例、降低报销门槛等。所以有条件的家庭还是缴纳比较好。对于其他农村家庭来说,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他们可以免费参加新一年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自己不用交一分钱,可以和别人一样报销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