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补缴算连续吗 断缴多久会影响医保待遇?

    众所周知,社保当中的医保以及养老保险都需要累计年限,一旦中途断缴就会影响这两个险种的待遇,那么社保补缴算连续吗?其实这个还要看你断缴的时间有多长,即便是一个月的断缴时间,补缴后也并不能算作是社保连缴了。因此为了避免损害你的社保利益,最好不要出现断缴这种情况。

    社保补缴
    社保补缴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因为一些问题而断缴社保。只要大家尽快补缴,社保的福利就不会受到影响。所谓连续性,就是你在公司工作,公司会一直为你缴纳社保,所以你的社保处于连续缴纳的状态。只要你不跳槽,你的社保就永远存在。

    但如果中途跳槽,社保基金可能会通过最后一个部门转移。转移后,你未能及时通过新公司缴纳,从而破坏了社保支付的连续性。但是只要你在短时间内补缴,就可以认为是连续的。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58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30日内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职工社会保险登记。未完成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实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