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住房公积金缴纳标准 与基数有很大关联

    公积金这个福利虽好,但是每个月需要缴费,公司与职工个人各缴纳一半,那么今年最新的住房公积金缴纳标准是多少呢?因为缴纳的标准直接关系到你的公积金待遇,所以这个问题大家都会比较关心,按照缴存基数的差异,每个人的公积金缴纳可能都不一样,但是对最低缴存与最高都是有规定的。

    公积金缴纳
    公积金缴纳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选择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但是,原则上最高供款额不得超过职工平均工资的10%。用人单位应当按工资的12%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都是工资的12%。

    从理论上讲,只要缴纳公积金,根据缴费基数的不同,公积金账户的月最低存款额为142元,最高存款额为4532元。

    另外,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最低标准为5%,最高标准为12%。具体的付款和存款比率由单位选择。原则上,同一单位只能选择一种存款比率,个人存款比率应等于单位存款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