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还信用卡犯法吗 要警惕代还的危害

    现如今,几乎人从都有信用卡,这几年,年轻人使用信用卡增多了不少。然而,有些人因不理性消费,各种买买买!导致了欠债过多,无能力还款,这时候有不少人会选择代还信用卡方式。对此,现在就有卡友问代还信用卡犯法吗?这个问题了。

    信用卡
    信用卡

    其实,信用卡的存在有利也有弊,现在有不少人都背负着一大笔债。而信用卡代还款,这是许多卡友的一种缓解还款压力的方式。据悉,代还信用卡不违法的。信用卡代还款,本质如同信用卡套现,由于现在信用卡代还款属于这个灰色地带,所以,法律条例并没有明确规定它是犯法的。

    但卡友们要注意的是,代还信用卡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非法经营信用卡代还就犯法。同时,持卡人要要警惕代还信用卡的危害,主要危害是:导致封卡、个人信息泄露、误入信用卡骗局、造成更大的经济压力等。在选择代还款方式之前,要考虑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