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揭贷款要买保险什么吗 买了有什么好处?

    在生活中,很多人特别是一些急用钱的小伙伴,因为一时间拿不出这么多钱款,都会选择一些借贷机构来解决烧眉之急。相比于网络借贷平台,不仅更有保障且安全会更高。那么,按揭贷款要买保险什么的吗?买了又有什么好处?一起去看看。

    贷款保险
    贷款保险

    其实,在银行办理按揭贷款时,银行要求借款人购买房屋财产险是很普遍的事,而贷款年限等于保险期限,保险标的数等于总房价。由于这样的保险制度推出后,很多用户都会不买账,所以久而久之现在基本很少银行还会坚持要求借款人办理房屋财产险。

    当然,买不买还是取决于申请人的意愿,但从原则上出发的话是不需要买的。银行为防止特殊情况下贷款人无法偿还贷款,会要求贷款人买一份信用保证保险,由保险公司承担一定的风险,或为了防止贷款死亡后无法偿还,也会要求贷款人购买相应的保险,弥补风险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