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断交一年怎么办 最新规定是怎么样的?

    现在很多人都有购买医疗保险,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医保。拥有了医保就可以享受门诊报销,住院优惠等福利政策。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因为种种原因忘记交医保,那么医保断交一年怎么办呢?下面来看看最新规定。

    医保报销
    医保报销

    根据相关规定,医保断缴不超过三个月可以进行补缴,补缴后的缴费年限累积计算。而且只要参保人携带身份证、医保卡到社保办理机构即可,补缴可继续正常享受医保待遇。但是,如果是医保断缴超过3个月,就不能进行补缴了,继续缴费后重新计算缴费年限。

    也就是说,医保断交一年的话就不能进行补缴了,如果继续缴费后重新计算缴费年限,但是在医保断交期间里面的钱并不会清零。据悉,医保断交一年,继续补交的话,需要重新缴费满6个月方可重新享受医保待遇。当然,以上数据仅参考,因为每个地方规定都是不同,大家最好是去当地咨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