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定点对药店的影响 主要有这几点

    医保是社保中的一险,主要用于医疗方面,看病、买药皆可支付,但参保者在使用医保报销前,还需要在社区和医院进行定点,否则将无法使用医保报销,但你了解医保定点对药店的影响吗?定点到底意味着什么?据悉,影响主要有这几点。

    定点药房的影响
    定点药房的影响

    定点药店是社会赋予的荣誉,根据国家规定,凡是被确定为医保定点药店,都是被社会医疗保险等部门认可的,医保定点对药店的影响也体现在这里,如此一来,消费者也会更加信赖这家定点药店,也可以理解为,能够成为定点药店的,一定是药店中的佼佼者。

    除了上述影响以外,医保定点对药店的影响还包括市场竞争力,比如定点药店和定点医院门诊药房之间的竞争,患者对医院药房的信赖,是很难在这种情况下扭转的,不仅如此,还将面临外埠医药零售连锁药店和其他零售商业经营乙类有关非处方药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