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公积金可以用互认互贷吗 有哪些城市支持该政策?

    以前公积金在外地是无法进行贷款的,不过现在公积金的政策越来越完善了,那么异地公积金可以用互认互贷吗?其实现在已经有很多城市都实施了这项政策,实行了互认互贷之后,就可以实现跨区域买房,购房者买房办理公积金贷款也会更方便,另外此举也更加顺应了人才有序的自由流动。

    公积金互认互带
    公积金互认互带

    在最近的长江中游住房公积金合作会议上,武汉,长沙,合肥,南昌等20个城市公积金中心代表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公约》。这意味着在20个有住房需求的城市中的公民可以在任何城市中实现对公积金贷款的相互认可。

    据悉,长江中游住房公积金合作始于2014年。经过发展,已由原来的4个省会城市扩展到20个城市。业务范围也从互认存款和异地存款扩展到省内和省际互认和互助贷款,异地转移和延续以及信息验证和共享。对于其他地方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原则上,存款人员应当向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购房,并按照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当前,相互认可和互助的城市包括黄石,岳阳,九江,皇岗,株洲,福州,咸宁,湘潭,宜春,宜昌,荆州,鄂州,孝感,天门,仙桃和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