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账单日和还款日的区别 这些信息需了解!

    为了避免信用卡发生逾期,和合理使用信用卡的免息期,我们要注意账单日和还款日,在账单日前消费,然后在还款日还清欠款,但很多人不懂两者的区别,那么账单日和还款日的区别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
    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

    账单日是每个月的出账日期,是指发卡银行每月会定期对你的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并结计利息,计算你当期总欠款金额和最小还款额,并为你发送对账单。

    还款日是发卡行要求持卡人偿还应付款项的最后日期,也就是说发卡银行出了账单之后,你应该在到期还款日之前把你之前所消费的费用全部还清。

    不同的银行,不同的信用卡,不同的客户,可能会申请不同的还款日和账单日。毕竟信用卡的还款日,一般是根据账单日确定的,而账单日大多是系统随机分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