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没下来能报销吗 要怎样才能报?

    大家都知道,我们购买了医保是无法立马拿到医保卡的,一般要等两三个月才能拿到,那么医保卡没下来能报销吗?据了解,购买了医保并不能马上报销的,需要缴费满3个月以上才能享受报销待遇,而那个时候医保卡也都已经下来了,一般都是由公司去领取然后发放给职工。

    医保卡
    医保卡

    不过也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你缴费已经超过3个月,还是没有拿到卡的,这样的话看病也是可以报销,不过流程会比较麻烦。你要将所有文件带到当地社会保障中心的有关部门申请处理。审核后,如果文件完整且符合条件,则可以立即处理该文件。申请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时,应先扣除社会保险年度转入个人医疗保险账户的金额,然后核实报销金额。

    医疗保险必须连续支付三个月以上,然后才能在第四个月生效,然后才能偿还相关医疗费用。医疗保险生效后,公司可以去当地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医疗卡,不需要住院证明。如果尚未收到医疗保险卡,个人可以在住院后申请医疗费用报销。个人可以通过提供相关材料在医疗保险中心申请报销。在正常情况下,如果个人没有收到医疗保险卡,可以去医疗保险中心制作一张临时医疗卡,以方便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