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可以买社保吗 这4类人员可以购买

    现在不管是城市居民还是农民朋友都买了社保,对于城市里有工作的朋友来说,买社保会容易一些,都是由公司代缴的,而且费用公司也会出一部分,所以压力不大,那么农村户口可以买社保吗?这个当然是可以的,不过由于农民朋友没有固定的工作,所以买社保需要个人全额缴纳。

    社保
    社保

    购买社保的门槛比较低,只要是满足了年龄需求还有你有足够的经济能力都是可以购买的,而且社保的好处多多,其中的医保不仅能看病报销,养老保险还能领取养老金。

    在农村户口中,主要是4类人员可以购买社保。具体如下:

    1、如果您是申请了营业执照的农村户口居民,则可以凭自己作为自雇或私营企业雇员的身份购买社会保险。2、在企业单位工作的农村户口登记人员可以凭企业单位职工的身份统一申请社会保障。3、被征地的失地农村户口登记人员也可以购买社会保险。4、农村居民还规定了一些其他特殊政策,也可以购买社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