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可以中断多久 断交对个人会有什么影响?

    五险一金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承担的,个人所交的部分从工资中扣除。如果员工离职,五险一金就会断缴。如果长时间断交,就会有一些影响。那么,五险一金可以中断多久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五险一金可以中断多久
    五险一金能中断多久

    五险一金本来就是累计缴纳的,因此并没有可以中断多久的说法。也就是说,五险一金可以断交,只要再次缴纳就会继续累计,但社保断交对大家来讲是有影响的。据悉,社保中断缴费的话,会影响参保人员的养老保险以及医疗保险。

    值得一提的是,养老保险是可以中断的,只要交够15年,退休就可以享受终身,如果中途断缴可以补交,但可能影响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医保和养老保险一样,只要缴满规定年份就够了,女性是最少要交20年,男性则是最少要交25年。